吉网

婴儿猝死综合征可能有生物学原因

导读 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是指即使经过彻底调查,表面上健康的婴儿在一岁生日前的死亡仍然无法解释。死亡通常似乎发生在婴儿睡觉时。虽然罕见,

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是指即使经过彻底调查,表面上健康的婴儿在一岁生日前的死亡仍然无法解释。死亡通常似乎发生在婴儿睡觉时。

虽然罕见,但它是当今美国新生儿后婴儿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每103,100名活产婴儿中就有000名发生。尽管1990年代美国促进婴儿安全睡眠环境和更健康睡眠姿势的全国公共卫生运动取得了初步成功,但在过去三十年中,病例率保持不变。

这里的研究人员从圣地亚哥法医办公室收集了与2004年至2011年间婴儿死亡有关的组织。然后,他们检查了在此期间死亡的70名婴儿的脑干,并测试了他们的持续异常。

他们发现,与对照婴儿死亡病例相比,婴儿猝死病例中的血清素2A / C受体发生了改变。先前对啮齿动物的研究表明,2A / C受体信号传导有助于唤醒和自我复苏,在睡眠期间保护大脑氧气状态。这项新研究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某些婴儿的生物异常使他们在某些情况下容易死亡。

这里的研究人员认为,婴儿猝死综合症发生在三件事同时发生时:孩子在第一年处于心肺发育的关键时期,孩子面临外部压力源,如面朝下的睡眠姿势或共用一张床,以及孩子有生物异常,使他们在睡觉时容易受到呼吸挑战。

“所展示的工作建立在我们实验室以前的工作和其他显示一些SIDS婴儿血清素能系统异常的工作之上,”该论文的主要作者Robin Haynes说。

“虽然我们已经确定了SIDS中血清素2A / C受体的异常,但异常与死因之间的关系仍然未知。

“在更大的血清素和非血清素受体网络的背景下,确定这种受体异常的后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些受体在受到挑战时保护心脏和呼吸控制的重要功能。目前,我们没有办法识别血清素能系统中生物异常的婴儿。因此,坚持安全睡眠实践仍然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