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OPPO FIND X6 PRO评测第1部分:三合一主摄像头

导读 这是我们今年最期待的高端手机,OPPO Find x6 Pro。它已经在我手中大约一个星期了,现在我很确定它可能会成为整个系列的传奇模型。它具

这是我们今年最期待的高端手机,OPPO Find x6 Pro。它已经在我手中大约一个星期了,现在我很确定它可能会成为整个系列的传奇模型。它具有智能手机的最佳显示屏,三重主摄像头的最大传感器以及顶级的性能和电源解决方案。我知道这听起来几乎完美,但我并没有夸大其词。

设计

作为OPPO的顶级旗舰,Find X6 Pro仍然拥有出色的制造质量,具有智能且可识别的设计。OPPO放弃了他们在Find X5 Pro上使用的倾斜摄像头岛设计,这几乎是我去年最喜欢的手机设计。全新的巨大圆形摄像头模块向我们发誓,美学正在让位于强大的功能。由于带有出色传感器的三重镜头需要更多内部空间,因此相机凸起无法与背面流畅地融合。

但是,它的重心受大而厚的模块影响不大,也没有向前移动。218g的重量比我想象的要轻得多。所以对我来说,抓地力很好,不会太重或太厚而无法握住。玻璃变体看起来很高档,但确实感觉有点滑。

我非常喜欢他们添加到相机模块中的线条,它可以防止三个镜头杂乱无章,也为哈苏标志的位置提供了合理的参考。实际上,上部覆盖着额外的保护玻璃面板。

玻璃盖主要向与抛光铝框架相接的两侧弯曲。与其前身一样,框架很薄,但侧面很坚固,并被 7 个点的天线条打断。带有橡胶圈的SIM卡插槽位于底部,最多可容纳两张纳米级卡。正如声称的那样,这款手机支持IP68等级的防水防尘。

最亮的显示屏

正面覆盖了6.82英寸2K电平120Hz LTPO Amoled显示屏,这是我见过的最令人惊叹的手机屏幕之一,因为它太亮了!屏幕是OPPO有史以来最亮的屏幕,也可能是我评测过的最亮的屏幕。它可以在户外提升到 1500 尼特,并在 2500% 的窗口中达到 10 尼特左右。让我如此惊讶的是观看HDR内容。如果我们在设置中打开明亮的HDR视频模式,激活的亮度可以提高到2200nits左右。

有时我什至在室内激活最大亮度时感到不舒服。但这不是它的错。超亮屏幕为欣赏杜比视界和 HDR 视频提供了更好的选择。当然,Find X6 Pro配备了双扬声器,用于立体声。您可以自己在这里查看。

带大传感器的三重主摄像头

这几乎就像今年所有品牌照相手机的终结游戏,因为现有技术没有太多空间来支持年度升级。您可能会发现许多新的旗舰型号具有类似的多镜头设置,但很难弄清楚究竟有什么改进。尽管拍摄体验可以改善,但很难说它在恶劣条件下的成像取得了多大进展。

但OPPO Find X6 Pro是个例外。它几乎完成了构建巨大圆形模块的所有工作。事实是,它的相机升级非常简单,而不仅仅是停留在广告和所谓的算法优化上。

那么提高三款镜头成像质量的最有效方法是什么呢?回答这个问题很容易:一个更大的传感器,另一个更大的传感器,另一个更大的传感器。

这是他们有史以来最积极的解决方案。0.6倍超广角镜头和3倍长焦镜头都使用与一加890主摄像头相同的索尼IMX11传感器,而1倍主摄像头使用与Vivo X989 Pro+和小米90 Pro的主摄像头相同的索尼IMX13。我们甚至可以说Find X6 Pro配备了三个主摄像头,没有任何辅助镜头。

因此,从技术上讲,Find X6 Pro应该拥有最好的3倍长焦镜头和智能手机的最佳超广角镜头,并且很可能拥有最好的1倍主摄像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