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微软谷歌和苹果是2022年零日漏洞中被利用最多的漏洞之一

导读 根据领先的信息安全公司 Mandiant 最近的一份报告,黑客在 55 年利用了 2022 个零日漏洞。零日漏洞是指在负责修补软件的公司意识到问

根据领先的信息安全公司 Mandiant 最近的一份报告,黑客在 55 年利用了 2022 个零日漏洞。零日漏洞是指在负责修补软件的公司意识到问题之前公开披露或利用的软件中的安全漏洞。由于缺乏保护措施或防火墙,黑客经常利用这些漏洞进行攻击。

Mandiant的报告发现,全球三大技术供应商微软、谷歌和苹果连续第三年成为最常被利用的供应商,分别存在18个、10个和9个零日漏洞。最常受影响的产品类型是操作系统 (19)、浏览器 (11)、安全、IT 和网络管理产品 (10) 以及移动操作系统 (6)。

有趣的是,该报告显示桌面操作系统被利用最多,发现了19个零日漏洞。Windows受影响最大,有15个零日漏洞,其次是macOS,有5个。在移动操作系统的情况下,iOS中利用了<>个零日漏洞,Android中利用了<>个零日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