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三星默默降级Galaxy S23 Ultra 8K视频录制功能

导读 三星Galaxy S23 Ultra是2023 年最好的以相机为中心的 Android 手机之一。除了令人惊叹的长焦相机外,S23 Ultra 还可以录制高达 30

三星Galaxy S23 Ultra是2023 年最好的以相机为中心的 Android 手机之一。除了令人惊叹的长焦相机外,S23 Ultra 还可以录制高达 30 fps 的 8K 视频。默认情况下,手机以 80Mbps 的比特率捕获 8K 视频,不过可选的“高比特率视频”切换开关可以提高比特率以获得更好的质量。但这导致了一些卡顿和抖动,这可能就是三星在 2023 年 7 月更新中默默禁用此选项的原因。

Reddit(通过Android Authority )上有来自 Galaxy S23 Ultra 用户的多份报告,称安装最新的以相机为中心的更新后,高比特率选项被禁用。三星尚未正式解释为何关闭此功能。该公司有可能是在收到有关录制视频中的口吃和抽搐的投诉后做出这一决定的。

尽管如此,三星应该在更新的更改日志中提到这一点。毕竟,突然发现您花费 1,000 美元以上购买的手机上禁用了一项大肆宣传的功能,这并不是一种愉快的体验。目前,您可以在 Galaxy S23 上继续以高达 60fps 的速度录制 4K 分辨率的高比特率视频。启用此功能拍摄的剪辑将以 HEVC 格式保存以节省空间。

诚然,与 4K 视频相比,用当前的智能手机录制 8K 视频在质量或细节方面并没有带来任何巨大的改进。尽管它们提供的好处微乎其微,但这些视频占用的存储空间是常规 4K 素材的两倍多。另外,在以 8K 录制时,您只能使用 S23 Ultra 的主要 200MP 拍摄器,因为长焦和超广角相机无法以如此高分辨率进行拍摄。

三星可能会在即将发布的 One UI 6 beta 或 One UI 5.1.1 更新中为 Galaxy S23 Ultra 上的 8K 视频启用高比特率选项。这两个固件应该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