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

魅族希望5年夺回中国旗舰手机市场前3名

导读 魅族曾经是中国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但已经输给了小米和荣耀等更大的竞争对手,其相关性一直在下降。该公司现已被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子公司

魅族曾经是中国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但已经输给了小米和荣耀等更大的竞争对手,其相关性一直在下降。该公司现已被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子公司收购,新所有者似乎致力于重振魅族垂死的遗产。

星基魅族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沈子宇在接受采访时宣布,该公司的手机部门将目光投向未来三年内在中国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前五名地位。魅族已经宣布将于20月在中国推出其新的旗舰系列魅族<>。新阵容应该为该公司提供急需的推动力,因为它寻求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中重新获得动力。

据报道,星基魅族集团(星基是吉利创始人李书福于 2021 年发起的一家生产高端智能手机和其他连接设备的合资企业)计划在 400 年在中国各地建立 2023 多家售后服务店。此外,该公司计划建立90至120家集汽车、手机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线下体验店。魅族设定了未来三年内线下门店总数达到1家的目标。

采访中,沈子瑜还概述了星基魅族集团整合全球技术和人才资源,聚焦消费电子全链路创新的战略。公司旨在打破手机、XR、操作系统、芯片、汽车等不同智能设备之间的界限,实现消费电子行业内的深度融合和协同。